3.31.2013

【漫畫:上班族存錢小撇步】4.盡量在外面吃完東西


「吃外食」,可能很多媽媽們會反對吧? (我媽也反對,哈哈)

因為新聞報導總是說外食族的健康狀況會不好...菜沒洗乾淨或是料理過程不夠衛生之類。這點考量當然是有的,不過像我這種在都市中租屋,早出晚歸的OL生活形態~回家這麼晚了還要再煮東西吃,實在沒什麼動力....。而且以前單身的狀況下,又沒冰箱,要準備煮一人份的食材實在有點難度,所以還是寧願選擇在外面吃。台灣小吃既便宜種類又多,或是去吃自助餐,其實貴不到哪裡去。
 

雖然為了存錢,我很少吃大餐或buffet那類,但是也從不至於為了省錢而去省到正常吃飯的錢,畢竟健康是最基本、同時也是最最最重要的條件,沒有健康,有再多錢也沒福氣花。相反的~我會建議,寧願挑選新鮮、品質好一點,但是貴一點點的食物也無妨,因為是吃進肚子的東西,可別貪小便宜,吃進便宜但是品質不好的食物,這樣才是真正白花錢又傷身。

那為什麼會說盡量在外面吃呢? 並不是鼓勵外食,而是「盡量不外帶食物回家裡吃」,能就地解決就不外帶回家。

因為外帶食物回家會多製造不少垃圾,像是免洗餐具、或是食物的殘渣,若是在小吃店或餐廳直接食用完畢,店家自然會他們專門處理後續清潔事宜的方式。外帶回家除了要多準備裝盛食物的餐具,還要自己花時間和水電洗碗盤,垃圾也要自己去處理。骨頭啊、菜渣啊、塑膠袋呀...收拾起來也都一大袋呢! 所以說,選擇「外帶」而花的成本~看來還是比較高。像我這種已經習慣要外食的OL,既然要選擇的話~能在外面吃就在外面解決掉了,比較不愛外帶回家,可以省下料理/整理的時間、還有清潔的費用。
 

在外面吃雖然便利,但說到店家衛不衛生這種事,就要看店家的良心了...消費者自己很難掌控,這就是所謂的...有一好、沒二好吧! 是不是該慶幸...幸好我現在還活得好好的^^"

--------------------------------------------------------
詩諾懷特著作~
■《我上班 我存到100萬》
詩諾懷特FB~
■ 歡迎按讚加入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