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1

【漫畫金融常識】詩諾懷特開始使用電子發票囉。。。


剛拿到7-ELEVEn開立的電子發票時,覺得蠻疑惑的....不也是張紙嗎? 這樣要怎麼對獎啊? 昨天剛好看見朋友在FB上面分享電子發票的文章~才比較認真的想去瞭解.....

「這電子發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先來看看宣導短片


詩諾懷特看完宣導短片~還是沒有很懂,不過大概知道要先在網站上註冊並填寫基本資料,再把卡片們設定一下...應該就可以。隔天就拿出自己的「自然人憑證」(→申請方式) 還有「悠遊卡」「icash卡」,準備來try try看怎麼註冊。

試過之後覺得不會太難啦...將我的方式來分享一下

連結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E-Invoice Platform)去註冊。要有自然人憑證讀卡機~才能線上註冊喔! 使用讀卡機讀卡並輸入自然人憑證密碼後,接著填入自己的連絡資料和銀行帳號,如果發票有中獎~獎金就會直接轉帳到銀行戶頭去。然後可以在這個平台中管理所有登錄進來的卡片。

順利註冊好之後,就帶著「自然人憑證」、「悠遊卡」和「icash卡」這3張卡去7-ELEVEN操作ibon機器。

電子發票歸戶的功能鍵在首頁最下方的「生活」那一區。依照ibon的操作說明,簡單幾步驟就可以把「悠遊卡」和「icash卡」資料登錄到「自然人憑證」裡。

之後再用「自然人憑證」登入【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這個網站,就可以線上管理我那2張「悠遊卡」和「icash卡」,查看有沒有中獎。

來比對一下~
★註冊前我用現金付款,拿到的是「電子發票」(上面其實有發票號碼可以用這張對獎)
★註冊之後,使用icash付款而拿到的是「交易明細」(沒有發票號碼了,但有這張icash卡的登錄編號)

 

總之~之後我只要拿登錄過的「悠遊卡」和「icash卡」去7-ELEVEn消費,就可以不用拿電子發票收執那張,發票資訊會直接回傳到電腦資料庫,我只需領「交易明細」。

記得結帳時要向店員提醒....

只是,我比較不習慣在便利商店用卡片付費說....現在皮包又要多放一張卡片,覺得有點困擾。我比較想用現金付帳,但是店員說,目前用現金付帳就還是只能拿紙本的「電子發票收執聯」.... =_="

因為現在還是剛開始的試用推廣期間,所以目前只有少部份商店會開電子發票收執聯,以後應該就會慢慢普遍了。

以上經驗分享~~可以去試試看喔!!

★相關參考資料
→電子發票懶人包(http://but.tw/2011/12/einvoice/)


--------------------------------------------------------
詩諾懷特著作~
■《我上班 我存到100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