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1

【漫畫理財生活】小資女孩向前衝衝衝衝衝....





想不起來有多久沒看連續劇了.....少說也有5年了吧! 不過最近詩諾懷特「一不小心」也開始看起偶像劇來了,就是..........現在當紅的《小資女孩向前衝》    ^.^

最初是一個週末的下午,偶然在Facebook上點開了朋友轉貼郁可唯這首《微加幸福》,覺得還蠻好聽的,想起最近同事都說《小資女孩向前衝》好看,心想說...那就在網路上搜尋,找找有沒有影片來瞧瞧,有點好奇到底是怎麼個好看法,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啦!!

(《小資女孩向前衝》第6集劇照)


(《小資女孩向前衝》第6集預告片段)....我就是隨機選,從這集開始看的!

所以我不是從第一集開始看的,我是從第6集開始追,有空的時候才回去看前面幾集。最初開始聽到片名是想,什麼是「小資女孩」? 原來這個劇組已經先幫小資女孩做了個速寫....
 
一、定義:

《小資》顧名思義為出社會4-5年的上班族,有固定的收入也有小小的積蓄。他們善待自己,保護自己,在職場上懂得生存之道。追求的是活在當下,享受生活,並且在能力許可內堅持一定程度的生活品質與品味。人生最終目標:擁有自己的房子。

二、特性:

《小資》,有穩定工作穩定收入但只有那麼一點點存款的上班族,是你是我也是他的寫照。對生活,他們有自己的品味與堅持,如果能喝星巴克,他們絕不會選 擇三合一、如果能選擇ikea,他們絕不會買五金行、如果能選擇舞台劇,他們絕不會看肥皂劇。他們有自己的水準自己的美感自己的生活品質,雖然無法達到頂級名貴的生活,但他們會在儘可能的能力範圍內對自己最好。

同樣地,他們深知一份穩定工作之於他們的重要性,在工作中爭取更高的待遇是他們努力的目標,於是,面對爾虞我詐的職場叢林,【生存】 便成為他們在職場中最需要學習的一門作業。面對爭功諉過的主管,小資要懂得保住飯碗、面對虛偽狡詐的同事,小資要懂得相處之道、面對桀敖不馴的新人,小資 要懂得端出氣勢。因為,這些事情不能影響到小資工作的去留,要賺錢要有更好的薪水要過更好的生活,首要學會【生存】!

最後,小資心裡都有個夢想:在台北擁有一間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房子,不必為了惡房東而困擾,不必再尋尋覓覓室友來share房租,不必東飄西盪,就是有個自己的窩自己的小天地,等到了那一天再接爸媽一起來住。

三、愛情觀:

工作很重要,愛情也很美麗。小資都希望工作不要拖累愛情,愛情不要影響工作,在小資的世界裡,愛情是各自平等與獨立的,我不會要求你餐餐買單,但也別 要求我處處為你改變,下了班,我們是各自的依賴與臂彎,但那不會是小資世界裡的唯一。因為對小資而言,他有自己要追求的生活、有自己必須完成的工作、有背 負在身上的夢想和責任。愛情,不會也不能讓他拋棄一切。

四、對職場的影響:

四五年的工作經歷,小資累積了一定的職場功力。他們會察言觀色,會做事會做人,有時還會技巧的避開燙手山芋,這是屬於他們珍貴的人生經驗。他們未必是 公司的中流砥柱,但公司失去他們也未嘗不是種損失,這樣的位階與資歷,對小資來說是有點尷尬的,甚至,對未來是有些困惑的,是要在原來的地方繼續爭取更高 的位階還是擇木而棲另尋更好的機會?這樣的擺盪與不確定性往往存在小資心中。

1111人力銀行也設定了14項小資女孩的特質做了一個調查

(1) 職場生存之道:不強出頭也不殿後
(2) 目前介於25到35歲之間
(3) 每月存款:5000元到1 萬元之間
(4) 感情觀:穩定交往但不盲目戀愛
(5) 金錢觀:無負債、但也不會為存錢犧牲生活品質
(6) 在能力許可內,品牌重於價格
(7) 碰到燙手山芋:能閃就閃,但不幸落到自己頭上也會認命去做
(8) 每月至少看1至2次電影
(9) 購物以百貨公司、專櫃店面為主
(10) 收入:3萬元到4萬元之間
(11) 交通習慣:公務之外偶爾搭乘小黃
(12) 每月會到誠品書店報到
(13) 一週約會3到4次,每週約會介於25到30小時
(14) 1至2年至少買一次名牌包

調查將符合6項以上特質的單身女性定義為「小資女孩」,結果顯示有51.50%的粉領族為「小資女孩」。(文章摘錄自《職場未婚女小資逾半 行中庸道》 )

那妳呢? 妳符合幾項呢?


對啊,「小資女孩」就是你、是我、也是她的寫照,我也是跟劇中的女主角沈杏仁一樣,錢是努力工作,平常一點一滴存下來的! 雖然我現在的目標改變了,暫時沒考慮買房子的事,不過我平常也是很認真的在過生活、努力地去試著實現自己的理想~~~(應該算是吧?!哈哈)~~~所以,我很認同沈杏仁這個角色呢! :-)

而且這部『職場愛情輕喜劇』的選角,我覺得選得很好~


沈杏仁(左),柯佳嬿飾,柯佳嬿清新自然的氣質,很有鄰家女孩的感覺,我喜歡。樂樂(右),郭書瑤(瑤瑤)飾,瑤搖其實真的挺可愛的呢,甜甜的,難怪那麼多男生喜歡她! 


鄭凱兒,李毓芬飾,這個角色她來擔綱還真貼切,李毓芬的臉蛋精緻漂亮,身材也很好.....我問過一些男性朋友,也問了我老公,如果在現實生活中遇到像鄭凱兒這樣的女孩子,應該會選她吧?? 果然,大家都說:「是啊.....鄭凱兒」哈哈,女神就是女神啊。


這次讓我也很驚訝之一的,就是飾演男主角-秦子奇的邱澤。以前對他沒什麼印象,也不覺得他哪裡帥....說真的,本來剛看片頭演員名單時還有點疑惑~男主角好像沒什麼吸引力耶........但是! 但是看了幾集下來,突然覺得邱澤變得 很 帥 耶 ~~感覺得出來他有用心在磨演技,台詞和表情很順暢,男人30歲左右果然整個會蛻變起來,各方面都有點歷練了,有在認真累積實力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髮型也變了.....短髮好看!)。而且他笑起來真的很可愛,邱澤加油!!


余承風,溫昇豪飾。溫昇豪又是另外一種帥了,犀利人妻我沒看....聽說他演得也不錯。這次的角色是走成熟溫文路線,不過看幕後花絮覺得他還蠻搞笑的咧! 余大師應該是比林子奇還幼稚:P


我第一次看史特龍(李沛旭飾)時,覺得很驚訝,這個人....真是太妙了!! 其實仔細看冷靜地看...他五官還蠻優的啊~~可是表情和台詞都很機車,好好笑! 看幕後花絮~每個演員都說和他對戲會得內傷!! 應該是真的,我從螢幕前看他的臉也會忍不住笑出來,還好這畢竟是齣喜劇,雖然演比較誇張但又覺得這樣才會有戲劇效果,哈哈^Q^

邱澤、溫昇豪、李沛旭,是不同典型的帥,但不會互相拉扯,各有特色。柯佳嬿、李毓芬、瑤瑤、蔡淑臻,也是不同類型的美,但是在同齣戲中也沒有互搶風采,各有風味。每個角色我都蠻喜歡的咧~~ 

很多輕鬆搞笑的梗,台詞也很貼近日常生活......我還去下載了《小資女孩向前衝》的APP,原來現在偶像劇的行銷方式這麼多元多梗受教了......偶爾看看偶像劇還是會有收穫的。總之,詩諾懷特期待著劇情後續發展,小資衝啊!!! 


最後再來聽聽,也是劇中一首很好聽的配樂--郁可唯的 《好朋友只是朋友...我也是因為這部戲才知道有這位聲音清亮的女歌手 :-)



(( 註:圖片和部份資料出自小資BLOG   http://blog.iset.com.tw/office/ ))



--------------------------------------------------------
詩諾懷特著作~
■《我上班 我存到100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