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1

【漫畫其他】獻給笠山下的您....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認識他了。

從課本上,從報紙的文章裡面......始終認得那句「鐵兒不勝唏噓」。接下來,從舜文裡的畫,從居家的生活照裡,還有聊天談話中~~也多少知道了這位長輩的情況。

就在不到一個月之前,嚷嚷了好幾年的笠山行終於實現,我們渡過了一個美好的週末。晴朗的天氣,止不住的蟲鳴鳥叫,伴隨著黃蝶飛舞冉冉而上的微風,很是舒暢的好時光。和「第一次」見面的鍾家長輩吃了一頓豐盛的家晚餐,鍾爸爸鍾媽媽很客氣地說這只是一般的家常菜,但是每道菜的用心與功夫,都吃得出來~每一口都很感動。雖然說是初次的會面~但總覺得是早已認識了好久的兩位長輩。

還記得鍾爸爸考了我們幾個問題---
在滷肉上面像茶葉渣樣貌的菜,是什麼呢?
外觀上像九層塔煎蛋的綠色蔬菜,猜猜又是什麼?

鍾媽媽和舜文在我們猜錯了一大堆食材後~告訴我們正確的答案。

那像茶葉渣的是醃漬蘿蔔葉,和蛋一起煎的是一種山地來的菜種,他們從深山裡帶回來種的,都是自家栽種的食材。只是普通的閒話家常和晚餐,用餐間還搭著小妹妹的童言童語和屋外狗狗的叫聲,卻也讓我們深深感覺到鍾家的溫暖。

第二天的早餐是絲瓜煎餅(粄),鍾爸爸招呼著我們喝咖啡,鍾媽媽除了煎了粄~還拿出了一大袋自製的小餐包,烤得香噴噴的一大盤來吃......舜文呢? 還在睡(笑)。這一切都好像才沒幾天前的事呢。
回來不久,傳來鍾爸爸病危的消息,萬分震驚,心中也不斷為笠山下的你們祈福。但是鍾爸爸還是走了,沒想到那次的「再見」,就是最後的一次。很遺憾也很不捨這位長輩的辭世,僅以此文表達我的哀悼與敬意,您為了美濃這片土地的努力與愛護,是台灣珍貴且無價的寶物,我相信笠山的好山好水,將會伴著您的精神長存,再會了

■圖片出處 小百合之印象盒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