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1

【Turkey】土耳其之馬爾丁城....砂丘魔堡?! (續篇)

繼續上一篇【漫畫旅遊筆記:土耳其之馬爾丁城....砂丘魔堡?! 】,晚上就在Hotel附近街上買了KABAB外帶,回去飯店休息了。這裡的KABAB烤起來蠻香的,份量也很大。隔天一早就開始「逛街」了 ,預定行程是Ulu清真寺和Kasimiye神學院。

這邊的人對我們兩個很好奇~走在路上有不少年輕人跑來跟我們照相,有群大學生也陪我們逛了一下街,她們的英文還不錯,我們就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他們說我們兩個長得很好看.....因為...

很像「韓劇裡面的人」 (!?) 

原來土耳其的年輕人也很喜歡看韓劇和日劇啊....呵呵,不過我可不承認哪裡有像:P。她們這群年輕女孩子有些有戴頭巾,有些沒有...我們很好奇是不是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包頭巾,或是有其它原因....不過她誤以為我想戴戴看,就幫我包了起來...結果是...很像阿婆^^"

 
這天的天氣相當好,我們來旅遊這幾天~覺得天空都沒什麼雲耶,整個照相起來超清爽的。 舊城區有一條最主要的舊市街貫穿其中,小巴士往返行駛~而兩旁大多有店面,人很多很熱鬧。其他小小的巷弄非常地多,小巷裡面也很多店家或是類似"菜市場"那種小攤聚集的地方。
店面的形狀還蠻奇妙的~

餐飲店和麵包店一樣是有著很大的窯,烤著很香的土耳其麵包和Pie
這裡還有賣一種日用品相當吸引我~就是.....肥皂!! 這裡有好幾家賣肥皂的店,一進去就是「滿坑滿谷」的手工肥皂,整個洞都是!  很多種類,價格也不貴,好想每樣都帶回來洗洗看喔....可惜太重了。之前看資料就有提到,離這裡不遠的敘利亞(阿勒坡)是有名的優良肥皂產地,沒想到這裡也賣很多肥皂 :D
逛街逛得很開心~景點還是要去走一下。地圖還是一樣看不懂~也看不出有什麼標示,就只好問店家路怎麼走....剛好有個阿伯說會經過~叫我們跟著他走。看地圖的話,神學院好像就在主街道旁,其實還有段距離耶

很奇妙的是,走一走突然「空襲警報」...我們兩個有點愣住,心想:「是有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過看街上的人好像都像沒事一樣,才比較放心。因為也不曉得這是不是常態或者是真的有特別的警示作用,但是邊走邊看四周很多阿兵哥和有著戒備的軍營,還是感到些許緊張的微妙氣氛。後來走了好一段下坡道(汗)~終於看到兀自矗立在山邊的神學院...
大門其實還蠻美的~可是我沒拍到照:P   書上提到~

這棟建築是Mardin最大的建築物,神學院的名字"Kasimiye Medresesi"是取自白羊王朝末期君主Kasim的名號。據說建築物的中央有紅色的污點,是這位君主和她解解在這裡被殺所噴出來的血跡

看到這裡...我本來有點害怕,不過實際上進去之後感覺還蠻寧靜的(只有我們兩枚觀光客和一個警衛),警衛還跟我們解釋,迴廊中一個個小房間是以前人「上課」的場所,原來這裡以前最主要的功能是教室啊
從神學院看出去的景色,是圍繞馬爾丁的大平原。因為我的相機拍不出遠景~所以轉貼別人照的美麗景色。真的很大一片齁...晚上和白天看都很美。馬爾丁真的是一個很有風格的山頂小城鎮。我很好奇,如果我是守護著神學院、每天面對這片風景的警衛,日復一日.....心裡會在想些什麼? 


圖片出自http://www.sccs.swarthmore.edu/users/06/adem/personal/turkiye/index.php?page=4 (可點選放大)

這天Ulu教堂好像有特別的活動,不開放觀光客進入,所以我們就在街上喝喝紅茶,附近走走逛逛...等傍晚的巴士。原本想去內姆魯特山(Nemrutdagi)附近過一晚,順便去踩一下傳說中~幼發拉底河的河水,但是實在沒法及時連絡好民宿,交通路線和時間方面也很不確定O不OK,所以決定直接從這裡搭夜巴去開賽利(Kayseri)這個大城,直接轉車衝去下個點--Kapadokya

我們向這家GIZRENUH TURIZM買票,是之前看網路上也有人介紹過,可以信賴的BUS(照片可點選放大看)


MARDIN-KAYSERI GIZRENUH BUS TL45 (1人)
下午和晚上各一班車(早上我不確定有沒有~要親自問比較準),車程我記得約10小時,隔天清晨5~6點抵達開賽利
KAYSERI-GOREME SUHA BUS TL10 (1人)  在開賽利車站購買,早上7點發車,每小時一班,車程約1.5小時

搭夜車到開賽利還遇到臨檢~這是我這次來土耳其唯一遇到的證件檢查。不過搭夜巴真的很爆肝...長距離的真是有點吃不消^^"。如果時間和預算充足,這段路程應該慢慢走~景色一定很棒!
話說回來~台灣也是有很多可以遠眺的好風景,像我就常常從碧山巖眺望Taipei City,也是很美喔。 有著不一樣的風情....煙霧和房子很多!! 呵呵^.^



--------------------------------------------------------
詩諾懷特著作~
■《我上班 我存到100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