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1

【漫畫理財生活】耶~來吃粽子囉!!!

每當這個時候,看到各家飯店和小吃店推出應景的美味粽子,就覺得很開心。

我從小就蠻喜歡吃粽子的,以前是阿嬤會自己包一大堆分給媽媽和阿姨們,後來我長大也嘗試過自己來包紫米粽,結果包得歪七扭八的......繩子也不曉得怎摩綁^^",邊邊的紫米都會露餡或是直接爆開。發現要把外面的粽葉折成很漂亮的立體三角形還真難耶!

材料部分買了紫糯米、五榖米、牛蒡、花生、瘦肉、香菇、花生粉、香菜、肉粽醬等等,都是很方便準備的材料。先是準備滷肉跟香菇,五穀紫米飯則是用大同電鍋先煮熟,為了健康起見,沒有用油炒,這樣熱量應該會比較低。
雖然包的很醜~不過吃起來還蠻好吃的啦! 幸好....

不過自己做反而比在外面買還貴的樣子@_@,因為買的材料都很好而且量少的關係吧,成本比較高。如果不想自己包粽子要去買現成的,可以考慮義賣的粽子,吃好吃的粽子還可以幫助小朋友們

像是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有舉辦「呷好粽,疼惜咱ㄟ囝仔!」義賣活動,義賣的粽子是義美的經典粽喔~ (活動網址http://teenager.pixnet.net/blog/post/34623955)

喜歡甜蜜蜜冰粽的朋友,喜憨兒也有推出「粽夏冰粽伴手禮」,每個口味看起來都好好吃.....參考看看囉!!

說起來~台灣的粽子真是很多種類啊~你最喜歡吃哪種口味的粽子呢? 北部粽?南部粽?還是沾紅砂糖的鹼粽呢? 好多種口味可以選呢! 我從小最喜歡的粽子口味就是花生菜粽啦,一直覺得粽子沾花生粉、香菜和肉粽醬一起吃真是絕配,好香~
不過粽子的熱量畢竟比較高(依熱量高低來看,港式裹蒸粽〉湖州粽〉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粿粽〉鹼粽),糯米也比較難消化....所以在享受美食之前,要留意份量囉。祝福大家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地吃粽子,過好節、吃好粽 ^Q^

提到粽子不免想起《賣肉粽》 這首經典老歌,就來邊吃粽子邊來欣賞一下絃樂版本的《四季紅+燒肉粽》吧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