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1

【漫畫理財生活】女人的衣櫃裡....到底有幾件衣服不穿也不丟?


昨天剛好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全球最大的購物頻道QVC在英國所做的調查指出,「英國女人衣櫥裡平均有22件衣服不穿也不丟。除了衣服,她們的鞋櫃也至少有6雙不穿的鞋子。45%的受訪者表示,衝動購買是主因。這些衣服也許是殺價成功的便宜戰利品、名人穿過款式,或為了想減肥而買的小尺碼衣服。」 

對!!沒錯!!我也是會這樣~~~

看了這個數字...想一想,雖然自己現在的衣服跟以前比起來減少很多,不過的確也還有幾件是只有剛買的時候穿過幾次,幾乎不穿但是又捨不得丟的

那幾件就是掛起來很好看或是當初花很多錢買,但是很少場合穿得到或是後來覺得穿起來不太適合自己....躺在衣櫥裡一年、二年、三年...時間慢慢過去了...。過了幾年後偶爾會挖出來看一看、在鏡子前面比一比,覺得說不定哪天會想穿,就又默默地放回去衣櫥。(而且我偷偷認為,若是在台灣做調查..那個平均數字應該會更高 :P)

不過至少我的衣櫃還很空,並不會多到塞不下...
但是我老媽就很厲害了~我看家裡應該有220都不穿的~衣服整個爆炸性的多啊!!哈哈

詩諾懷特這兩三年常常叮嚀自己老媽,平常就花點時間把衣櫥裡以前買的舊衣服整理出來,看是送人或是拿到舊衣回收箱回收掉。因為我爸媽住是小公寓,衣櫥容量有限.....裡面很多衣服都是媽媽十幾、二十年前還在當上班族時買的套裝或是流行服飾。擺著好幾年不穿,想必以後也不會再拿出來穿了....很多不穿的衣服早就可以清清掉,卻長年佔據著家裡的衣櫥。所以後來新買的衣服根本就塞不進去。

我並不會阻止我媽買新衣服,反正她開心就好了....不過總先得整理空間出來吧! 雖然丟掉會覺得可惜,但是空間不足也只好這樣,不然爆炸到整個衣櫃外好幾堆...也太嚇人了@_@!! 我還是認為....自己住的地方~要常常整理和清點庫藏,才會清爽。希望老媽早點想通..呵呵

妳呢? 妳的衣櫥裡...有幾件衣服不穿也不丟??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3 則留言:

小如 提到...

= =" 我媽也一樣.... 叫她回收,都一直給我留~~~~!!

vanessa 提到...

可以借轉貼你的圖嗎?好可愛喔

館主: 詩諾懷特 Snow White 提到...

註名出處(http://snow.idv.tw)即可...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