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1

【漫畫理財生活】換新被子囉。。。

這個冬天待在住處...大部份時間都覺得好冷

除了把以前學生時代買的除濕機搬出來用(好重耶@_@....老公搬的)
還買了新的北方電暖器
以前都不會覺得這裡會冰冷到難受.....氣候轉變了嗎?還是我太虛了?
看來之後搬家要找個比較暖的地方
而且我是長大後才發現原來可以將暖氣設備(像柴油電暖器或空調)設計進去房子裡
台灣人都蠻刻苦耐勞的...大部份公寓都沒有暖氣設備的設計..呵
大概我們冬天時間比較短吧

這幾年換過幾個租屋處,覺得房子的優缺點
真的還是要住進去一段時間才能體會
我租屋大多都很幸運~遇到很好溝通的房東
08年住的那個地方我蠻喜歡的....可惜房東把房子賣掉了

---------------------------------------------------------------
2007年住的地方
優點: 採光充足,通風良好
缺點: 因為那棟老公寓1樓是餐廳,菜味廚餘的味道或是有人抽煙都會沿著水管上來
         颱風下大雨時牆邊會滲水到地板上,天花板會被大風掀開(都是灰塵..很嚇人@_@)

2008年住的地方
優點: 採光充足,屋頂挑高,住戶單純
缺點: 因為在捷運旁所以房租比較貴,中午和晚上附近的媽媽一炒菜,油煙就會飄進來

2009年住的地方
優點: 木頭地板,冬暖夏涼
缺點: 窗戶靠馬路,所以白天晚上都很吵...要戴耳塞才能睡好,電路不穩有安全疑慮
 
現在住的地方
優點: 房租便宜,安靜安全
缺點: 沒有光照,冬天整個房間早晚都很冰冷
---------------------------------------------------------------

每次租到的房子多少都有需要解決的問題~

現在住處房間偏冷...就讓我蠻苦惱的
前陣子好幾個晚上,我已經加蓋毯子和穿毛衣毛襪上床,還是冷到翻來覆去睡不著!!
所以決定換件新的被子看能不能好睡一點...
而且那條舊的棉被年代久遠,應該用了有七、八年以上吧..雖然有洗有曬
但新被子和舊的棉被一比較起來,顏色相差好多喔!
並不是被單本來就偏黃.....是舊到整個發黃的黃!! @_@
市面上的被子有很多種材質,大致上有羊毛、羽絨、蠶絲、人造纖維(包括新絲棉及杜邦被).....等等,考量到預算還有老公的過敏鼻子,我買了杜邦被:D

蓋了兩天~覺得真的有比較暖! 不會冷到睡不著了~嗚嗚嗚...感動.......T_T
老公也說讚....太好啦~~!!

最近聽到不少親友都感冒發燒或是腸胃型感冒
天氣一冷真的很容易感冒不舒服
大家要多多注意保暖...別冷到了喔 :D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