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漫畫手繪小圖】超有個性Jeepney


回來了! 菲律賓市區都好熱喔~~這次菲律賓之旅有蠻多感觸的,菲律賓戰後的1950年代至1970年代之間,與日本、緬甸同屬亞洲最富國之一,後來又稱「亞洲四小虎」之一。

亞洲四小虎是指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和菲律賓四國。可惜的是,'97年亞洲金融風暴對他們的打擊很大,泰國、印尼和菲律賓欠下國際貨幣基金(IMF)一大筆債務。我們這次旅行就對貧富差距有深刻的體會。商場、速食店和學校,都有層層的把關,把遊民或窮人檔在門外...或者是說,治安方面也有所顧忌。 海邊很美,被有錢人買下來蓋度假村,把美麗海灘圍起來,豪華 的度假村外圍是大片簡陋的草屋~一看就知到防不了颱風。

Jeepney是當地普遍的交通工具,真的很有風格~很酷耶~還有看 到悟空和悟飯的漫畫版本! 很想拍很多Jeepney照片,不過我們一上車拿出相機,就被歐巴桑警告:「收起來~不然會被搶!」

生活水準和治安,看來都已經遠落後日本、韓國和台灣,比起來...我們真的幸福很多。整個貧富差距明顯的很大。如果台灣一不小心.....也會變成這樣嗎?
 
----------------------------------
歡 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