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漫畫理財生活】你當過奧洲來的客人嗎。。。



前幾年,就是在詩諾懷特尚未乖乖存錢的時候...曾經在發薪日馬上刷了一 件正在打5折的白色長版風衣,因為款式是像日本服裝雜誌上OL穿的漂亮剪裁,一試穿剛好很合身,就忍不住買了........原價1萬多,打5折8千多 元,回家之後就默默地掛在衣櫥裡那時後我媽好像有問我價格,我好像隨便說了個數字打混過去:打折完3千多吧!因為怕被唸不敢講所以我報低 了....幸好她沒叫我幫她也買一件

不過 當天晚上,我後悔了。因為白色的衣服雖然穿起來好看,可是依詩諾懷特粗枝大葉不拘小節的生活習慣....肯定馬上弄髒,吃東西沾到醬,或是沒有好好保存就 發霉發黃。而且,想一想,8千元已經是可以當作一個月吃飯錢了...花太多了>_<,當時才剛 工作不到幾個月....薪水其實不多

「啊!!!!好懊惱啊~~~太衝動了」

害我都睡不著了,就決定隔天拿回去還.... 看看百貨公司能不能接受。
隔天晚上,戰戰競競地走進店裡,覺得很不好意思...我跟店員小姐老實說,就是對我薪水來說~太貴了。店員小姐就說沒關係,信用卡也可以分期付啊! 雖然還蠻沒面子,可是我還是跟她道歉,並不是衣服有問題,衣服很棒,可是這筆消費超出我能力....我依然堅持想要退貨。店員小姐和樓管人都還算蠻好的, 也沒再多說什麼,檢查一下衣服的狀況,就很阿莎力地讓我刷退了。幸好...從此以後我就再也不敢當場刷單價太高、超過預算的衣服了,總不能一直當奧洲來的 客人,沒事買了又退。

後來也有幾次經驗,看到有客人和店員ㄌㄨˊ的情況,像有次我看到一個女生拿著鞋跟斷掉的高根鞋去要求退貨。吵得蠻大 聲的~所以引人側目,其實百貨公司的鞋子通常品質都還不錯,真的要整個鞋跟斷掉的話,不是有本身有很大瑕疵,不然就是外力強力破壞始然(看起來已經有穿一 陣子了),商家說那款新鞋沒聽說鞋跟有出過問題,是不是誤會了。客人當然是堅持鞋子有問題,而且她還堅持不換同款鞋,要換新的別款鞋,她是說同款的鞋跟應 該還是會斷。

當然,這很難證明到底是鞋子品質差還是客人找藉口,不過就服務業來說,應該還是會先賠笑、賠不是,我還蠻佩服的。店員和樓管 遇到無理取鬧、愛ㄌㄨˊ的客人,心裡應該都很火大吧....不過就商家來說,奧客會挑毛病也不完全算是壞事,因為他會挑毛病,就要做到挑不出毛病的品質。 因為奧客會來踢館,所以員工越來越會處理好「客服」這方面的問題,能做到讓奧客都滿意~奧客說不定會變成死忠顧客呢! 身為顧客來說,如果對交易不滿意~當然也是要開口要,才有機會捍衛自己的權益,雖然未必會真正得到滿意的結果啦,不過若不開口
,當然就什麼都沒有。

其實像我之前會去退貨,其實不是想挑毛病或是存心找麻煩
而是真的覺得自己衝動消費行為不恰當,如果可以~我當然很想要那件帥氣OL風衣呀前幾天R的老爸也買了股票機,當場看店員操作好像蠻簡單的,可是回家用了幾天,他老人家真的是不太會使用,很吃力...所以請R拿回去退退看,可能在店家看來又是一個奧客,可是老人家他真的是操作上有困難覺得不適用才想去退如果商家也能好好說話,那真的是很感激啊。老 闆,我們不是故意的啊.......T_T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