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漫畫手繪小圖】合法的錯事


BP(英國石油公司)的CEO陪兒子去看帆船賽渡假的事被記者抓包,受到一些抨擊~畢
竟這家公司鑽油平台爆炸造成污染墨西哥灣的事件仍懸而未決...

這位CEO在接受 美國國會質詢時,有位委員發表了一段令人省思的話。這位委員Mr. Barton said" I do not want to live in a country where any time a citizen or a corporation does something that is legitimately wrong is subject to some sort of political pressure that is again, in my word- amounts to shake-down."

他說一旦公民或公司做了一件 「合法的錯事」,就會受到某種政治壓力,然後這種政治壓力會 發展成一種勒索。我覺得這些話,不盡然合乎人情,畢竟無辜的環境受難者和動物很可憐,但是透過這段發言也可以顯示出某些事實。

BP的CEO面對所有憤怒 質詢,回了一句:「恕我直言,我們每年鑽數百口井。」所以說呢? 可以不放在眼裡嗎? 想當然爾,BP確實是責無旁貸,不過當初收了錢核准他們開挖,也是政府。要跟他們買石油的,想一想不就是你我他..我們這些石油產品上癮的人嗎...。(內心OS:基本上,我們都是幫兇吧。)

不過責任推來推去對事情進展是沒有幫助的,既然都漏了,趕快清一清比較實際。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