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漫畫手繪小圖】大前研一先生的演講



下午和研究所學妹蘇菲小姐去聽大前研一先生的演講,嚇了一大跳! 沒參加過人數這麼多的演講活動,大前研一先生知名度高,吸引了很多聽眾來,主辦單位說約有17,000人入場....真的是大陣仗啊。那個舞台還會旋轉咧~~可以開演唱會了...

印象比較深的是提到退休後的生活。扣掉睡眠及用餐的時間,1日大約有12小時活動時間。20年退休生活的話,總共有12x365x20=87,600小時要安排活動。比起之前工作40年的總時數80,000小時還多!

80,000怎麼算出來的呢? 8hrx實際工作天數x40年...大約可以得到這個數字,加班另計...哈。

總之,退休生活的確是要好好規劃,如果只是在家看電視這種被動、靜態的娛樂,比較容易快速退化。現在的人壽命越來越長,但是開始老化的年齡大致並沒有延後...所以這87,600小時要怎麼用還真的需要好好地思考呢!

話說回來~整個活動還沒結束,我就開溜提早搭捷運回家了。一方面感冒還沒好也累了,一方面想到1萬7千多人...散場不是擠爆了嗎(抖)!?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