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漫畫手繪小圖】何罪之有?



晚餐去吃蔬菜鍋時,聽到『友達週一股價恐反應利空』這事,邊吃邊震驚....內心真的是熊熊一把火!!

新聞播報是說~友達被懷疑操控面板價格,當友達三位高階主管赴美出庭說明面板「Antitrust Law-反托拉斯案件」(新聞內容請參考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2/1/2bkvj.html 以及 http://magazines.sina.com.tw/magazine/article/5318.html),被要求他們三位交出護照,並且限制出境。雖然新聞的結論是『股價恐反應利空』,但是讓我覺得很震驚的不是股價的問題,而是怎麼這麼不尊重人、這麼沒禮貌啊!! 只是做個生意,也去出庭了,開庭又不代表有罪,扣押護照是什麼意思? 繳錢才放人嗎?

雖然我不曉得這種事對老闆們來說是不是習以為常,司空見慣。不過我就是會去想說~漏油漏成這樣怎麼沒扣押BP執行長、怎麼不去扣押比爾蓋茲、賈伯斯或是石油七姐妹、De Beers的主管,問問他們什麼叫做壟斷與操控價格。想要用很有修養的修辭表達抗議,但是我還不會。請尊重人權,請不要用這種方式綁架我們台灣的商人。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