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漫畫理財觀念】曦陽、夕陽,薄日、流光。



談多了錢,偶爾來換換別的話題吧(不過基本上還是跟理財觀念也有關啦)。

你是否有想過,以後要成為什麼樣的老人呢?

詩諾懷特最近開始思考,要立志成為什麼樣的老人。我先生笑說想這個未免也太早! 不過我心裡還是漸漸有感覺,年輕的時候的確不會想太多年老時候的問題,但那種時候是勢必會來臨的。以前小時候我們總是會寫『我的志願』這類的文章,現在來想『立志為什麼樣的老人』也差不多時候吧,有20幾年可以努力...呵呵。未來就是現在所做所為的結果。

讀到了曾野綾子女士的文章,內心有不少觸動,我很欽羨她的『儲蓄』。這裡說的儲蓄,不是只錢,當然她的確存了不少錢倒是,這我也覺得佩服^Q^。她的『儲蓄』是指『儲蓄生活上的閱歷、各種體驗和回憶』,我很認同,也希望當我年老離世之後,留下的遺物不到半天就可以清理完畢,活在這個世界上帶給我最好的禮物,是愛與回憶。

現 在為了生存、為了達成某些理想,無可避免地必須做出一些利己的行為,努力賺錢存錢,想要投資獲利。可能會被工作、生活的一些瑣事搞得昏頭轉向,說起來,麻 煩才是生活的實相...呵呵。雖然人生未必能如我所願,就像小學生寫『我的志願』,達成的有幾個? 不過我仍舊期望自己也成為有尊嚴、有智慧的老人,再離開世界。

這篇只是個契子,還想到好多好多~有機會再多寫寫。


再拿一個PV分享給大家,呼應上文裡提到的愛與回憶,
前幾天轉PO自FB~~很感人! 聽說新聞也有播呢...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