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0

【漫畫手繪小圖】找到喜歡的環保餐具組囉~~耶!!

根據環保署估算,台灣這幾年每年都使用了約50億雙免洗筷,很驚人的數字吧? 而且每年數量越來越多,造成大量垃圾產生。

想當初我小時候去麵攤吃麵,大都還是用可洗、可重複使用的筷子,不過後來政府宣導人民使用免洗餐具以防感染B型肝炎,這宣導算是很成功,漸漸的,店家紛紛將可重複使用的筷子換成用過即丟的免洗筷。一直到現在,大家還是很習慣這些「用過即丟」竹筷子或是塑料湯匙。


((感謝朋友小鹿提供資訊:B型肝炎後來證實是『血液』傳染的! 當年宣導錯誤,後來沒有大力改正,所以有一代人,會以為B型肝炎是唾液傳染。))←我就是還以為是「唾液」傳染的那個人,哈哈!

根據衛生署還有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曾經做的研究報告指出,市售免洗筷常會浸泡藥劑來漂白及消毒,二氧化硫含量高達9成以上,二氧化硫在與水接觸後產生的亞硫酸物質會導致氣喘方面的呼吸道疾病,如果又含有其他化學藥劑,那也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其他影響,而且也聽說市面上有蠻多黑心竹筷,製作過程很恐怖.....想想也是,每天都要放進嘴巴裡的工具,還是講究一點比較好吧?! 像我這種外食為主的人,不想用免洗筷、也會怕店家餐具沒洗乾淨,還是自備環保餐具比較好。

不過老實說,我之前也一直覺得帶雙筷子還真的有點麻煩....畢竟「用過即丟」的不良習慣已經養成了咩>_<",而且常常會忘記帶出門,這次真的想改掉習慣,所以特別去尋找方便攜帶的環保餐具。很幸運,馬上在手創館讓我找到喜歡的,好看、又實用!! 我買桃紅色組,我先生用黑色組,這組是日本製的產品,有卡榫可以變換成筷子、湯匙或是叉子,雖然有點貴,不過可以用很久、可以帶上飛機,又不會造成資源浪費,我覺得值得啦~~現在天天都要放在袋子裡帶出門

大家也來一起尋找屬於自己的環保餐具吧!!^Q^  (說不定設計環保餐具會是個好投資呢!)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