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0

【漫畫手繪小圖】誰是強勢貨幣?


國際青蒜銀行...啊,錯了,是國際清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簡稱BIS)最新的統計報告出爐,全球外匯市場交易的主要貨幣,比例如上圖,美元雖然比2001年下跌約5%的比例,不過仍舊是該銀行統計出來最活躍、最強勢的貨幣。其次是歐元,再來是日元。

「國際清算銀行」「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並稱目前世界上(檯面上)規模最大的3大國際金融機構,總部在瑞士,原本是成立用來處理歐洲國(以德國為主)對美國的債務問題,後來現在也接受其它金融業務,像是存放款、買賣黃金、買賣債券...等等,跟一般銀行不一樣的是,它服務的對象不是普通的人,而是各國的中央銀行。很多會員國家都會將他們國家的國際儲備放在國際清算銀行,所以說,國際清算銀行可以說是中央銀行的銀行,老大們的老大。不過這樣看起來,這份統計裡面應該不包括黑市交易不包括新台幣吧?黑市交易量應該不小。台灣也不是該組織會員國。我們的台灣的外匯存底不是常常都全球前幾名的嗎? 通常會被這些國際組織排除在外的台灣,國際儲備都放在哪哩咧??真好奇。

在畫這張圖時我有點不確定要怎麼畫,因為總量應該是200%,可是圓餅圖一般是代表100%,老公說要2個圓餅...搞笑啊,哈哈:P。不過我還是畫成一整個圓,不曉得還有沒有別種畫法更洽當捏...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