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漫畫理財生活】2009*9*23 台中小旅行



週末和2位研究所好友-勇之助和甜心夢露小姐見面
也認 識了新朋友準建築博士豪先生!

每次去勇之助家都會被很熱情地款待~真是感謝^.^
勇之 助媽咪廚藝、歌藝和手藝都很巧!送了她親手編製的漂亮手環給我
勇之助也送了我蜷川實花大師(電影《惡女花魁》的藝術指導)的糖果盒
包裝很漂亮根本捨不得打開來吃...呵

接著隔天早上安排到台中大雅的永春堂美術館看「金花與夢露」膠彩創作展。這是我第一次從網路訂票、自動售票機領票,然後搭乘到台中高鐵站之前有出差搭高鐵到左營,不過那時太趕都沒好好瞧一下左營站就匆忙離開了。這次就悠哉多了,舒適地邊吃早餐邊看書~1hr.就到了台中站。

從以前到現在陸陸續續走過不少歐美日的車站.....從下月台、進高鐵站大廳到轉乘巴士站台候車,覺得台中高鐵站的空間規 劃和硬體設備,的確有國際水準喔! 


 剛好最近高鐵相關新聞很多,好像負面居多,可是和我實際觀感相 反.......我覺得台灣有高鐵很讚耶! BOT還是有它的好處,品質和效率都較有水準(請相較政府做柵 湖線的規畫~同一段軌2套系統...無言)

台灣的每一個人都應該去搭搭看高鐵,實際安排個小旅行去體會一下。 高鐵是好的建設。


到了台中,最主要的目地還是去大雅看展覽囉!  剛好創作者甜心小姐的高中同學開車去,就搭了便車一起去看展覽。這間永春堂美術館很有設計感,除了有展覽空間,同時也可租下來辦戶外婚禮或舉辦會議,這個私人美術館也 是研究所同儕劉老闆他們家建的....自己家居然蓋了間美術館,實在太酷了! 樸素穩重的混凝土牆面搭配木材點綴,頗有安藤忠雄之風韻喔

台中縣大雅鄉上楓村樹德街252號
04-25682728
開放時間星期二-日     11:00am-7:00pm


「金花與夢露」膠彩創作展的創作者是詩諾懷特研究所的學妹-小鹿小姐,去年才剛拿到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今年這個展覽也獲得國家文藝會的展覽補助,是位優秀的創作者。我個人非常佩服她對創作的嚴謹態度,畫面也確實呈現出她沈靜自在的特色。

有陣子沒外出走走,這天的台中一日遊,真開心!心靈和肚子都大豐收⋯⋯。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