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0

【漫畫理財生活】《女人變有錢》之存到100萬




money錢前天新出版的《女人變有錢》冬季號,吸引了我的目光
標 題和詩諾懷特新書的主題很像,所以很好奇....
讀 完之後覺得內容不錯,編排也很可愛喔~

封面故事是6位職場女性的心得分享
其中一個女孩子在25歲就跟會存 到了百萬,
28歲資產就有3百萬,我覺得她真的很會善用現金流~佩服捏^.^
當初 她跟會也是媽媽著...一發薪水就要她繳錢去跟會
讀到這段就想起,其實我媽在我大學時也常常唸我....
媽媽 會唸我花錢花太快~叫我要存錢
可是 那時的我都聽不進去...好幾次為了這些事跟媽媽吵架
找了很多花錢的藉口現在想起來很汗顏,
如果我有小孩,肯定也會希望他為了自己要養成儲蓄、量入為出的習慣
媽....是我錯了 T_T

自己 獨立在外面工作好幾年了,才漸漸學習會管理金錢
其實我在財務方面是一個很保守的人,尤其一開始在存錢的時候,
因為 覺得關於財務方面不懂的事太多了,就只能先「硬存」下來
剛開始存錢根本不會想太多,
只是想說~就是去「試試看,存存看,反正不會有 損失。」

第一年目標我是估計20幾萬
不過習慣改變以後,不到一年就超過了,後來就越來越 快.....
現在反而是會為了存錢找很多理由
所以,儲蓄也不需要完全被數字綁住啦,
倒覺得是可以多注意到消費習慣的問 題,
惦惦自己有多少本錢~有多少能力才花多少錢。

以前沒存過錢,沒關係,就去試試看...反正不會有損失,對吧。

好像有人問我是不是存錢這期間只能吃 泡麵??
看個人喜好啦..我朋友們不論錢多不多,也都很愛吃維力炸醬麵啊跟一般女孩子一樣..為了愛美,
如果是我,我寧願多吃當季便宜又好 吃的蔬菜水果,比較健康營養
我和R常一起去吃附近的自助餐,1人也才40~50元,還附水果和甜湯咧
也 還蠻常吃蔬菜粥或滷味...就是小吃囉~貴不到哪去
泡 麵其實也不算便宜,不是我的菜....

裡面有很多觀念和做法我都蠻認同的
不論是投資自己獲得高薪跟會買房加速獲利
學習投資或是創業讓資產突飛猛進~~基本功就是踏實的儲蓄
女 人要變有錢~先學存錢吧(←果然是保守的詩諾懷特會說的話^.^)


money錢官網-> http://www.moneynet.com.tw/e98.php   (才剛出刊,網頁還沒更新)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