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0

【The Road to Oz-3】詩諾懷特遇見稻草人

『轟隆』ㄧ聲,房子在某處落下了,這個地方叫做「Munchkin Country」,位於Oz國土的東邊。

喜愛藍色的Munchkin居民向詩諾懷特的房子靠了過來,一位好女巫(北方的女巫)跟
Munchkin人向詩諾懷特表達感激之意,謝謝她殺死了東方的壞女巫,這個壞女巫把Munchkin當作奴隸,壓榨他們

詩諾懷特感到疑惑,否認殺死過任何人,
居民指著房子的一角,原來~房子落下時剛好壓到東方的壞女巫! 又過了一會兒,壞女巫的身體被日光照射後分解了,完全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只留下一雙閃閃發亮的銀履鞋。


 北方的女巫希望詩諾懷特能穿上被壓死的壞女巫腳上那雙銀履鞋。那雙美麗的銀履鞋有著神奇的魔法,只不過詩諾懷特不知道這件事。

詩諾懷特跟
北方女巫說她想回堪薩斯的家,可是北方女巫不知道堪薩斯在哪,她指引詩諾懷特去Oz王國中央的「Emerald City」翡翠城找Oz王,他是最厲害的魔法師,沒有人知道他真正的樣子,不過這個偉大的魔法師Oz王ㄧ定可以幫助她回堪薩斯。


 詩諾懷特在休息後,馬上啟程往「Emerald City」翡翠城出發了!
說到這個
「Emerald City」翡翠城,裡面每一件東西都是綠色的,綠色的糖果、綠色的玉米、綠鞋子、綠衣服,當然錢也是綠色的。翡翠城整個不僅有翡翠,還有大量的黃金與珠寶裝飾。

Oz魔法師與女巫就像銀行家與政客,掌控了盎司王國
的金錢與政經情勢。美國許多無知的民眾被銀行家奴役著,Munchkin即暗示了美國東部的大眾,無法瞭解及反抗壞女巫的「魔法」,任其使喚。這個充滿著綠背鈔(greenback,現在的美鈔)與黃金的翡翠城,其實也隱藏了一個很大的秘密....。

詩諾懷特按照好女巫的指示,沿著黃金打造的磚道前往
翡翠城。看習慣堪薩斯灰色的草原,ㄧ路上的美麗景色,讓詩諾懷特非常驚喜。




途中,她遇到了會說話的稻草人,稻草人深覺得因為自己裝滿稻草的頭,沒有腦子,連鳥兒都瞧不起他、嘲笑他,杵在田中央的他非常地難過。稻草人聽詩諾懷特要去找偉大的Oz魔法師,決定也跟她一起去,請求偉大的Oz魔法師給他一個能夠思考的腦子。



(未完)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