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0

【The Road to Oz-2】堪薩斯的詩諾懷特家

詩諾懷特的家在美國堪薩斯州的大草原中部,堪薩斯位於美國本土的正中心,州名來自印地安的語言,代表了「南風之人」。這是片一望無際、乾燥的平原還有農耕地,土地被猛烈的陽光照射後大多乾裂了,變得灰灰的,土地上的草兒也被烤灰了。





詩諾懷特無論看到什麼,都能找出好玩的地方,充滿了活力。她的性格除了顯露出美國鄉村農民特質,更進ㄧ步看,設計了這個角色也帶進了些許強調「人民優先」的民粹主義色彩(當時剛好有位叫做Leslie Keylsey的民粹主義政治家,綽號堪薩斯龍捲風)。

南北戰爭中, 原本在戰前是北美洲最富裕地區的美國南方,不僅在軍事及政治上敗給了北方,連鈔票也敗光了。政經權力轉移到北方的政客與銀行家中,許多南方人家戰後還存著 沒有價值的南部聯邦錢幣,換不到可以用的錢,變成了貧窮的地區。當時民粹主義在南方地區就很盛行,他們對北方的銀行家及他們的黃金定位主張頗不以為然。位於南北交界處,美國中心地區的堪薩斯,正是這個故事的起點。

詩諾懷特的家庭成員有亨利叔叔、愛姆嬸嬸及寵物托托菇。過於忙碌的農耕工作,使得叔叔和嬸嬸整個顏色、包括服裝,也漸漸變成跟草原一樣的灰色。托托菇是個樂天的傢伙,詩諾懷特最喜歡和它玩在一起。












(未完)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