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0

【The Road to Oz-1】詩諾懷特 in Oz.詩諾懷特 in Oz.

西元1900年3月14日,美國公佈貨幣法確立金本位制度,1盎司純度的90%的黃金相當於20.6美元。同年,L. Frank Baum發表了《綠野仙蹤》(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從這個故事中,可以感覺到L. Frank Baum對金本位制似乎有些不同的看法呢。詩諾懷特回到1百多年前的Oz,代替Dorothy,踏上黃金製成的磚道,穿著魔法的銀履鞋,一路上遇到了神祕的朋友(其實大家都知道是誰誰誰^^"),互相勉勵前往Oz!!

Oz=盎斯王國=奧茲王國=重量單位,常見於金銀等貴金屬的計量中。
請參考
維基



在出發前先瞭解一下Oz吧。

奧茲國由一位君 主(奧茲王)統治一個首都與四個主要國家「Munchkin Country」、「Winkie Country」、「Gillikin Country」、「Quadling Country」、中央交界處則是奧茲國的首都翡翠城「Emerald City」。四面被沙漠環繞,與世隔絕。


「Munchkin Country」的居民喜愛藍色
「Winkie Country」的居民喜愛黃色
「Gillikin Country」的居民喜愛紫色
「Quadling Country」的居民喜愛紅色
而中央的翡翠城「Emerald City」則是以綠色為主

(未完)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