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0

【漫畫投資】詩諾懷特喝紅酒







最近還蠻常看見『投資紅酒』或是『紅酒基金』的新聞,初次看到報導覺 得還蠻有趣的,賺有錢人的前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平均投資報酬率5%~10%,『若買2000年或2003的精緻法國波爾多紅酒,有些獲利已超過50%,比 投資黃金更有賺頭。』,強調喝紅酒的人很多,不受景氣影響。

在外國,投資紅酒及其相關事業已行之有年,不僅是基金,包括權期貨、全球兩大拍賣會橋楚蘇富比(Sotheby's)和佳士得(Christie’s)更專設葡萄酒部門。

只是這些報導似乎沒有提到可能會遇到的風險是什麼。連全球暖化都會造成紅酒產量減少,物稀為貴。看起來似乎穩賺不賠。只是,在我的分類中,『穩賺不賠』這個詞跟『詐騙集團』歸在同類。投資就怕是人家都佈好局了,自己最後才進去還是不免提醒自己,那些看起來有意思的東西,目的有可能只是希望有人購買,而不是擁有它。

剛 好也在一位奇摩友格的版上看到一篇文章,在2005年法國葡萄酒價格慘跌,酒商跟農民紛紛走上街頭跟政府求援。主因是「供過於求」,2002年也發生過全 球葡萄產量過剩的情況,庫存越來越多,多餘的酒只好蒸餾成工業用酒精。這有可能只是偶爾發生的事件,也有可能是趨勢。牽連到一些產銷制度的問題。

有句諺語說道「行內看門道,行外看熱鬧」,我相信,對懂得門道的人來說,ㄧ定是很有賺頭的。像我喝酒就會過敏起疹,就只有看熱鬧的份了... 嗯..那不是我能懂的世界啊... T_T。

所以,我到底會不會買紅酒基金?

還是有可能會喔(雖然好像寫了些不是那麼樂觀的東西)
看看「運氣好不好啦~~:P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