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0

【漫畫理財生活】詩諾懷特精算的早餐


上個月的早餐都是全麥土司+肉鬆。最近的早餐,都是用中午的糙米飯或紫米做成的飯糰(本丸)。其實聽說隔夜米拿來做飯團最適合,中餐的飯冰在冰箱,隔天微波1~2分鐘,就又變成熱騰騰的米飯了!



配料沒有準備很多,只有肉鬆(因為我懶)。

肉鬆可是有差別的,美珍香純豬肉絲(211g)200元,平均可以吃20天左右。美珍香跟台中萬益食品的純肉鬆,顏色比一般超市賣的鐵罐裝、加了豆粉的肉鬆顏色淡些,價格也稍高點(約多20%),不過味道是真的好吃多了。然後我會在肉鬆上灑些paprika。

為什麼要加paprika呢?

因 為之前以為paprika是辣椒粉就買下去了,沒想到是一點都不辣的紅椒粉,平常也不曉得要灑在哪裡,就決定灑在飯糰裡! 所以飯團有時候會整個紅通通的。做法就是,把米飯(放在塑膠袋裡)壓平後-->鋪上肉鬆-->paprika-->偶爾加ㄧ點牛蒡(也 是午餐的小菜)-->然後往中央捏起,就完成了。





 之前在家門口的店買飯團一個35元,加上早餐店中杯奶茶15元,就要50元。若像上個月都是買全麥土司來夾肉鬆,半條全麥土司8片40~45元可吃4天,加上每天奶茶ㄧ杯15元,早餐一份成本是35元左右。(總之我是離不開奶茶的人)

這個月就更「精實」在準備早餐了,自製的飯糰成本就只有肉鬆,1天約10元。奶茶也改用茶包泡的,約9~10元。所以早餐控制在20元左右,而且還是很好吃

都吃肉鬆跟澱粉類好像缺乏纖維? 沒關係,每天早上都搭配一種水果。自從大概翻閱了《不生病的生活》這本書後,中餐附贈的水果我都留到早餐吃,因為書上說水果早上吃,酵素
比較容易吸收

每天早上,都吃得超飽的咧~。

你呢?對自己早上吃下去的東西,有算過嗎?



 ----------------------------------
歡迎加入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詩諾懷特漫畫粉絲團

沒有留言: